会计与金融学院(SAF)大事记(2019年11月)
   来源:宣传中心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9-12-03      浏览次数:25    

1、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携手凌波社区党总支赴厦门深田社区实地考察学习

111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和漳州招商局开发区凌波社区开展联学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赴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时曾经居住过的深田路图强小区参观学习,身临其境感受当年习总书记平易近人、诚恳谦逊的优秀品格,近距离感受习总书记从实际出发,深入基层调研,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和使命担当。本次活动为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黄梅贵,院长助理郭宏教授,金融学教研室主任魏英辉,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赵娟,党总支书记甘友成,办公室主任谢华妍,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戴伟娟,凌波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王燕华,凌波社区党总支书记江玉惠及学院教工党支部教师代表共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深田社区庄莹莹书记及胡冬虹主任热情接待。


2、秋季校园招聘会——“职”为遇见你

116日下午,我校秋季校园招聘会在北区篮球场举办。此次招聘会迎来了195家企业,包括戴尔(中国)有限公司、厦门加捷财税事务所集团有限公司等名企,可提供岗位几乎涵盖了我校各个专业,为嘉庚学子提供了多种选择。


3、“如何提升基层团建效果”主题调研会顺利召开

团支部是团的最基层组织,与广大团员青年保持着最直接、最广泛的联系,是团的全部工作的基础和显示终端。基层团支部建设的效果关乎团员活动开展的质量,只有抓好团支部,各项工作才能有着有落。在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际,118日中午十二点半,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会指导老师甘友成与学生代表在经管509就如何提升基层团建效果问题展开了探讨。


4、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确保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20191112日中午,我院党总支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我院党总支书记甘友成,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戴伟娟,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徐国栋,党总支委员胡绘明,学生党建总协调和会计学学生支部书记祝阁,财务管理学生支部书记龚学峰、金融学学生支部书记何善生,财税学生支部书记苏晓玲以及老师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5、广集智慧,建言未来——我院各委员会、工作小组茶话会相继召开

10月中下旬以来,院长Ng Beoy Kui(黄梅贵)分别召开了校企合作委员会、培训中心、论文工作委员会三场茶话会,与各位老师共同讨论各委员会、工作小组的现存问题和发展方向。1113日,论文工作委员会茶话会在经管#415会议室召开。会议伊始,丁俐娜老师根据教务部的调查统计,对近两年毕业论文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了做得较好以及还需改进的地方。茶话会重点讨论了二辩人数较多的问题,各位老师纷纷发言,提出了许多改进意见。会上,老师们讨论热烈,以求能进一步完善论文工作的流程。


6、我院获得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微党课大赛一等奖

1114日中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大赛决赛在主三大报告厅举行。在中央第三指导组和我校党委委员的观摩下,我院的微党课参赛作品《和谈下的风云》在比赛中披荆斩棘,最终获得冠军一等奖的好成绩。

7享冬日暖阳,赏多彩风光——记会计与金融学院工会出游

1116日,会计与金融学院工会组织全院教职工及家属一行近80人,前往厦门园博苑及陈嘉庚纪念馆游览、参观。虽已是冬日,但艳阳高照,微风习习,正是出游的好时机。


8、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参观爱国主义国防军事科技展和陈嘉庚纪念馆

1116日,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前往厦门参观爱国主义国防军事科技展和陈嘉庚纪念馆。


9、会计与金融学院(SAF2019级新生迎新晚会圆满结束

为了迎接2019级新生的到来,展现会计与金融学院学子的独特风采。1116日晚上730分,会计与金融学院(SAF2019级新生迎新晚会于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莅临本次晚会的嘉宾有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黄梅贵(Ng Beoy kui)及院长夫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陈定远教授、党总支书记兼学生工作负责人甘友成老师、学生工作副负责人祝阁老师以及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龚学峰、郑琳琳、洪伟强、胡月、何善生、苏晓玲老师。本次晚会主持人由宋宸铭、刘琳、胡敏文、刘大辉担任。


10、会计与金融学院(SAF)第四届“环雅杯”篮球联赛决赛之争

1117日晚上7点,会计与金融学院(SAF)于风雨球馆二楼举办了第四届“环雅杯”篮球联赛决赛。莅临本次比赛现场的嘉宾有会计与金融学院(SAF)党总支书记兼学生工作负责人甘友成老师以及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黄秀梅、张士超、洪伟强、何善生、苏晓玲老师。本次比赛由刘大辉及陈子悦同学担任主持人。参赛队伍分别来自2018级金融专业的队伍以及2018级财政和税收专业组成的财税联队。


11、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硕士项目宣讲会顺利召开

1118日下午13:00,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硕士项目宣讲会在经管415会议室顺利召开。莫纳什大学招生官朱久华教授担任了本次宣讲会的主讲人。


12、会计与金融学院(SAF)宣传中心工作会议顺利结束

为了提高会计与金融学院(SAF)各组织与宣传中心的工作效率,减少组织之间的沟通问题,更好地开展日常工作,1121日中午1230分,会计与金融学院(SAF)宣传中心于主楼群2号楼207教室举行了会计与金融学院(SAF)宣传中心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会计与金融学院(SAF)宣传中心干部王雨婷同学主持,诚邀我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宣传中心指导老师陈亚鹏。此外,我院全体学生核心干部及部分干事到场聆听。


13、祝贺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取得丰硕的成果

20191120日中午1230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于公共教学楼1101报告厅举行。

我院陈旭茵老师获得暑期社会实践校级先进工作者。学生余梦瑶、洪怡菲、黄旭鹏、李顺、叶紫铃、周楼经、江艺端、陈洁玲、赵若竹、吴钟楷获暑期社会实践校级先进个人,SAF Artman获优秀团队二等奖,“红映南平”实践队获优秀团队三等奖,青春扶贫▪美丽泰宁团队获优秀奖,而会计与金融学院获得了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


14、会计与金融学院(SAF)“筑梦未来,振翅远航”校友论坛

为了给广大考研学子指点迷津,提供交流互助的平台,1123日下午230分,会计与金融学院(SAF)于经管大楼301会议室举行了第55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本次论坛由2013级金融专业校友、现就读于厦门大学金融专硕的耿颖英学姐和厦门大学投资经济学硕士、现任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教授、会计与金融学院(SAF)第二党支部书记徐国栋老师主讲,来自2018级会计专业的张夏晗同学担任主持人,诚邀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友办秘书处乔扬老师、会计与金融学院(SAF)校友工作组组长史继坤老师、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黄秀梅老师等嘉宾到场聆听。此外,我院若干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15、“在新西兰和梅西大学学习和工作”主题讲座顺利召开

1126日,“在新西兰和梅西大学学习和工作”主题讲座在经管415会议室召开。此次讲座由梅西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的Martin Young教授主讲。


16、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召开委员扩大会安排部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1126日中午,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在经管207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部署的扩大会议。总支委员、教工党支部委员及学生党建指导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17、会计与金融学院(SAF)“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献青春”主题团日活动暨团校开幕式圆满结束

为宣传党的精神,鼓励嘉庚学子积极向上,努力实现自我价值,1127日下午230分,会计与金融学院(SAF)于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报告厅举行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献青春”主题团日活动暨团校开幕式。本次活动的主持人由来自2019级会计(2)班的姚宏翔同学和2019级金融(3)班的黄丽燕同学担任,诚邀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副部长、团委副书记李三伟老师,会计与金融学院(SAF)党总支书记兼学生工作负责人甘友成老师,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祝阁、陈亚鹏、黄秀梅、郑琳琳、陈旭茵、洪伟强、苏晓玲、胡月、张士超、米岚老师到场聆听。

18、会计与金融学院(SAF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之留学项目推介会

为使2019级新生更好地对未来作出合理规划,了解留学相关事宜,1127日中午1230分,会计与金融学院(SAF)于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了“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主题活动——留学项目推介会。本次讲座由厦门大学财务管理与会计研究院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张国华教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专任教师陈婷婷,2016届金融学校友牟振华主讲,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学生工作负责人甘友成,专任教师张凡出席本次会议,2019级全体同学列席本次会议。


19、财税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讨论接收杨茜婷等9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根据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财税学生党支部于20191129日召开党员大会,讨论讨论接收杨茜婷等9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事宜。大会应到正式党员5人,实到4人,1名毕业班党员因实习请假。会议由主持支部书记苏晓玲同志主持。


责任编辑 宣传中心 张沁婷


通知公告
动态资讯
热门推荐    
  • “送‘学’上门,‘书’写未来” ——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开展送学上门立项活动

    (撰稿者宋昕昕)对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教育工作,一直是党组织十分重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而高校作为发展党员...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宋昕昕
    2020-11-30     


  • 关于举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为了进一步发扬大学生“双创”精神,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双创”竞赛,为迎接第五届“互联网+”...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
    2019-03-15     


  • 会计与金融学院2019届毕业生学生事务安排表(持续更新中)

    各位2019届毕业生同学:大家好!时光荏苒,毕业在即。为方便各位同学安排好返校时间,就下学期毕业生的事项...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9-01-23     


  • 2018-2019第一学年会计与金融学院学风建设项目公示

    2018-2019上学期学霸效应(自习)公示(1).xlsx2018年12月无手机课堂公示.xls公示期自院网发布日期起一周内...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9-01-09     


  • 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圆满结束

    会计与金融学院科创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于2018年12月21日圆满落幕,本...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8-12-30     


  • 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签约

    12月25日上午,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在经管大楼A4...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8-12-26     


  •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