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夜,三哥的四色果冻亮了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SAF   2016-09-20    

驮着一大袋果冻、饮料、AD钙奶以及月饼,他骑行在刚刚被超强台风“蹂躏”过的校园里。那是9月15日,中秋之夜,“莫兰蒂”已过境,但余威犹存,遍地狼藉更添萧瑟。他因何来,又将去往哪里?

“三哥!”当晚9点之后,我校会计与金融学院2016级财务管理专业的的孩子们相继在宿舍里迎来了他们的辅导员詹三河及其助导们。24间宿舍,24份“大礼包”:四个果冻+一个月饼+四罐饮料(男生)或四瓶AD钙奶(女生)。詹三河说,这一天不仅是超强台风天,更是传统佳节中秋,“希望初入‘嘉园’的孩子们能感受到温暖与美好。”

恰如学生们对詹三河的昵称,三哥,这位从事了8年辅导员工作的大男生亲切暖人,心细如发,连每间宿舍的四个果冻都是精心调配的四种不同颜色。“每个颜色代表一位同学,四个颜色寓意四人开始了和睦温暖又各自精彩的大学同室生活。”

詹三河告诉记者,像这样,在中秋节“突袭”学生宿舍送惊喜,今年并非首创,“以前也有过,但今年,更加迫切。可能是因为超强台风的关系,我想,刚刚离开家来到‘嘉’的孩子们更需要这样的关爱。”

到中区超市采买,然后再送到学生宿舍,詹三河一路骑得小心翼翼,既要躲避倒伏的树木,还要绕开积水的区域。有爱的路途,终不觉长,到了学生宿舍,看到孩子们开心的表情,詹三河觉得,这就是全部的意义。

“三哥让我们在宿舍等他和助导,原来是送温暖来了,好惊喜!”孔超同学告诉记者,原本他们都以为辅导员只是要来做台风过境后的相关巡查工作,没想到,还特地去陪他们过节。“当时很激动,我们全宿舍都在欢呼。”

詹三河(右一)和助导们(女生)与新生们过中秋

詹三河为每间宿舍准备的中秋礼物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