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联合凌波社区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9-03-29    

为纪念“五四”运动爆发一百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与开发区凌波社区共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3月22日上午,在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甘友成老师、金融学学生党支部指导老师陈达洁及凌波社区党支部书记江玉惠、组织委员陈慧凤等带领下,我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和凌波社区党员同志们一起来到漳州开发区南炮台及哨所进行党建共建参观学习。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在南炮台边防哨所的会议室进行了交流。总支书记甘友成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让我们知道了南炮台主要在两个历史时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分别是鸦片战争时期和抗日战争时期。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组织这样的共建参观学习活动形式新颖,也能激发大家的爱国之情。

随后,来自凌波社区的70多岁、有着46年党龄的老谢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新时代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谢老从他自身的经历告诫在座的年轻党员一要忠诚于党。过去的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他们付出了多少,得到了多少,他们不愧是忠诚的卫士,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但是有些党员干部的叛党行为,是比拿枪的敌人更恐怖的,必须彻底清除,要保持党的纯洁性。二是要严守党的纪律,清正廉洁。我们党经历了许多磨难,也一步一步带领全国人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是应该牢记宗旨,将来走向社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谢老谈到,“我和我们党有很深厚的感情,因为我是党员,举过手、宣过誓,就会永远忠诚于党,绝不叛党。”在场的青年党员们都鼓起了热烈的掌声。

教师党员谢华妍同志说,我们要向老党员学习、看齐,散发正能量;陈达洁同志勉励在座的青年学生,你们做合格党员的首要条件,就是要把本职工作做好,好好读书,学好专业课。

活动尾声,甘友成进行了总结,他希望每位党员都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位青年学生党员更要珍惜在学校的学习时光,学好专业知识,提高综合能力,并能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敢于亮出党员身份,在各个方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