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生党支部集体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直播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苏晓玲   2020-05-26    

为增进学生党员对时事政治的了解,培养党员与党中央思想一致、步调一致、共抗疫情、共担民族复兴大任的决心和能力。5月22日上午9时,财税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68人集体线上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直播,听取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

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对今年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进行总体部署。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顺应了新形势要求,反映了人民心声,在认真分析当前全球疫情形势的基础上,确定了2020年经济社会正常运行具体举措,尤其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并提出了相应的政策措施,整个报告扎实有效,务实重行。

开幕会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线上进行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人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学生党员何首达:此次新冠病毒,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路上遇到的影响最大,传播最快的突发公共事件。但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有力领导下,全国各地各族人民有效的控制住新冠肺炎的事态的发展。同时李克强总理还强调,即使疫情使然,也要保证经济发展任务的稳步运行。对于疫情过后的复工复产,国家更是提供了各项普惠性政策,支持复工复产。全国各族人民,要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并且服从党中央的统一领导安排,经济的复兴和稳健发展才有能有所成效,历经困难之后我们一定会迎来美好的明天,艰苦奋斗又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坚持到底,中国必将胜利!

预备党员何妙婷:去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有效应对国内外风险挑战,较好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全国上下艰苦努力,短时间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人民基本生活较好保障,复工复产复业全面推进,十分不易。政策调节着力点放在六稳、六保上,突出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保是针对新形势的积极举措,守住了保的底线,就稳住了经济基本盘,就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中小微企业是维系经济社会发展的根基,是涵养民生就业的土壤,帮扶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要作为宏观政策的重要内容。要坚持脱贫攻坚战,深化农村改革。要坚持依靠改革开放,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努力实现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发展对象吴嘉熙:在抗击疫情尚未结束的情况下,李克强总理的报告给全国人民打了一剂“强心针”,无论是企业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还是对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的关心,都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民生等领域的重视,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虽然在抗疫中我们遭受了一定的影响,但只要直面挑战,坚定信心,一定能渡过难关,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小康,中国的未来必定充满希望。

积极分子姚依琳:在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我国却遭遇新冠疫情这一艰难的挑战,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人民生命至上,统筹全党全国人民进行疫情防控,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了疫情,保障了人民的基本生活,十分不易,成之维艰。李克强总理强调,要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坚决守护人民健康,并提出要坚决把减税降费落实到实处,保民生促就业,这充分彰显了我国政府是一个为人民服务的政府。报告还对下一阶段的发展做出部署: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着力稳企业保就业,依靠改革激发市场主体动力,增强发展新动能,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发展。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主席为中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党和政府定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完成各项工作指标,向新的目标奋进并取得胜利!

支部书记苏晓玲老师表示,同学们作为时代青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契机,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有新担当,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