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敬平凡英雄,弘扬榜样精神——SAF教工第一党支部观看《榜样5》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邓良华   2021-04-03    

2021年3月31日 中午13:00,SAF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支委会成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在经管楼625会议室观看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榜样5》专题节目。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大家在观看了1个小时的榜样事迹后,受到深深的触动,观看结束后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分享观后感,对此次的《榜样5》里面的抗疫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也热烈分享了我们身边的党员的先进事迹。不管在工作、教学、科研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给与我们巨大的力量,像一座灯塔指引着我们向前。

甘友成书记说,思绪一下子又回到了2020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说实话,刚开始当时我自己内心也都非常害怕,但接下来看到周边涌现出来的像视频中展现的勇敢医务人员、人民公安,志愿者等不顾一切奔赴防控一线让我看到了希望,也开始组织号召党员老师和学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这个时候党员不上谁让,简单而有力的声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全国将近60%的志愿者是党员也真正说明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希望我们也能在高校的工作中,积极践行初心,在平凡的教育岗位上引导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张青老师发言说,《榜样5》给我们提供了学习标杆,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工作,从自身做起,扎实扎牢工作,切实提升服务能力,在平凡的岗位做不平风的成绩,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让榜样的精神永绽光芒。

黄秀梅老师说,每当灾难来临是你们让我们有了更大的希望,白衣天使,你们无愧于这个名字我为你们点赞。在灾难面前,科学家和医生护士们放弃休假,放弃与家人的困聚,不畏生死,毅然前往一线,与病毒斗争,为的是控制疫情,为的是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为的是让大家尽快投入正常的生产与生活中。看到这些,我又有了些觉悟:原来生命不止脆弱,更是坚韧;人性有时自私,但常无私。

SAF教工第一党支部还组织未参加集中学习分享的党员自行安排时间观看《榜样5》,从党员发表的观后感来看,所有党员都能认真学习、观看《榜样5》,同时在观看过程中深刻体会到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此精神所鼓舞,在与严重疫情的较量中,优秀的党员同志在平凡的岗位兢兢业业,铸就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将平凡的事做的不平凡,我们要礼敬平凡英雄,弘扬榜样精神,有担当有作,牢记党员的初心,不忘党员的使命。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