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教工第二党支部举办考研分享会助力考研学子
   来源:教工第二党支部 学生会   作者:陈立杨   2021-07-16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考研竞争越来越激烈,但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又有极高的考研热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学生会全心全意服务学生的宗旨意识,更好助力学生考研,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学院学生会于7月11日中午12点30分开展考研分享会。本次考研分享会由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张士超主持并进行答疑指导,同时邀请到我院2021届顺利考上研究生的黄静雨、顾子元和邸姝玥三位毕业生分享考研经验。

分享会伊始,张士超老师首先上台致辞,他先对教工第二党支部立项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认真分析了今年会金院的考研情况,让在场学生对本届考研情况有了大致的了解,他着重强调了考研动机,对考研学子的核心竞争力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邀请有志于考研的同学加入教工党支部立项专门组建的考研交流群,以期获取更多的交流考研经验及资讯。

随后,考取浙江理工大学会计专硕的黄静雨同学从自己的考研经历出发,多方面地分析解读了考研机制、择校逻辑等考研的相关事项,为同学们提出了择校的相关建议,她建议用报录比和复试分数差额比结合自身能力情况选择合适自己的专业院校,并列出了自己备考会计专硕的时间轴,结合自身和研友的经历为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的备考建议。

接下来,成功考取华中师范大学金融专硕的邸姝玥同学勉励在场想要踏上考研之路的同学们现在就应该行动起来,在暑假期间就应该进行考研的准备,对于择校方法、考研材料的选择和考研的总体规划,她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并且她强调考研重在“坚持”二字,鼓励同学们无论考研的成败与否都要将“坚持”贯彻到最后。

  

最后,被华中农业大学会计学学硕录取的顾子元同学讲述了自己取得初试第一的备考经历,从过去一年自己的备考经历出发,为同学们分析了会计学学硕各科的备考策略,展示了自己各科的时间规划,并一一列出了各科的注意事项。并向各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备考期间所使用的app,推荐同学们借此提高考研备考效率,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考研分享会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到场的同学们表示本次考研分享会四位主讲嘉宾从自身经验出发,从择校方法到备考策略,再到时间安排,都做出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同学们收获颇丰。相信在这一次分享会后,这些志于考研的考研学子一定能在考研路上拥有更多的策略与勇气。

据悉,考研帮扶是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长期坚持的支部立项活动,帮助许许多多有意向考研的学子成功上岸,真正为学生办实事,该立项也获得了2020年度优秀支部立项二等奖。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