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百年建党初心不改,校园安全铭记于心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何善生   2021-09-07    

8月28日上午,会计与金融学院在主楼群三号楼大报告厅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系列专题讲座,同时,该讲座也是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及金融学学生党支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讲座由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甘友成主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南太武派出所副所长韩永军、消防救援大队参谋陈琪煌向全体新生开展金融及电信诈骗案例分析、防火防盗安全等方面的宣传教育。

近年来,高校大学生遭受金融、电信诈骗的案例层出不穷。因此,提高大学生的防骗意识,增强辨别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讲座伊始,学生会工作人员为全体新生带来了话剧《来电》,再现金融、电信诈骗的场景,让新生直观感受到金融、电信诈骗的危害。随后,南太武派出所副所长韩永军以历年来嘉庚学院的诈骗警情为切入口,内容涵盖网络借贷、兼职刷单、网上购物、申领助学金奖学金、冒充公检法人员、盗取QQ冒充熟人等,向全体新生现场传授防骗技巧,真正提高学生的防诈骗意识。最后,消防救援大队陈参谋从校园火灾案例、火灾发生的原因、如何预防火灾、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四个方面强调消防安全,引导学生正确用电,提高预防意识及普及失火后逃生自救常识。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提高了学生的防骗能力,增强避险和防火防盗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