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前往华安县开展实践教育学习活动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甘友成 陈达洁   2022-12-06    

为更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精神,提升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素质,2022年12月3日,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党总支组织党员前往华安县开展“奋进新征程、乡村沃野绘新篇”实践教育学习活动。在两天的行程中,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华安马坑下垅村、土楼红色教育基地、知青博物馆等地。

马坑下垅村是华安县第一个红色政权,位于华安县西部,与漳平和南靖三县交界的边远山区。这里山高林密,交通闭塞,匪患猖獗,百姓苦不堪言。就在这名不见经传的山村里,诞生了华安县第一个红色政权。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村民们齐心协力,村落目前已经是闽南地区保存较完整的古村落。一下午的参观考察,党员们真切感受到乡村振兴的活力,并结合科技特派员制度与学院专业教学实践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有越来越多的教师加入科技特派员队伍,助力乡村振兴。

之后,党员们走入高安红色教育基地,该基地主要展示当时高安二区革命斗争史,以革命发展的时间阶段为脉络,分为“红色源脉、赤胆忠魂、斗争足迹、历史烙印、当年场景”等5块主题,通过文字、图片、音像、实物等物化形式,生动再现了土地革命、解放后剿匪斗争时期高安及其周边地区发生的历史事件和革命故事,生动地展示了革命先辈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的征程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党员们走入知青博物馆,该馆主要以“知青运动始末、还原历史真相;上山下乡务农、新老社员三同;缩小城乡差别、推动城市文明;磨练青春意志、新老社员情深;共建精神家园、难忘第二故乡;五十周年欢庆、喜看沧海桑田”为主题,反映高安知青所度过的峥嵘岁月。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热情洋溢的讲述,让党员们时时留步,感慨万千。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表示受益匪浅,一定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积极服务学院中心工作。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