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立项:考研指导交流会顺利召开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张欣瑞 沈越   2023-03-31    

为更好营造考研氛围,助力学子考研成功,3月24日下午2点30分在经管309,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学生会共同开展考研指导交流会,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专任教师胡绘明老师作为主讲人向到场同学分享考研经验。

胡绘明老师毕业于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投资学专业,多年来致力于帮扶我院考研学子,具有丰富的指导经验,深受学子喜欢。在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中,他主要从以下几方面与到场同学进行交流:首先是否要考研?胡绘明老师从利弊和建议来讲述,列举了学硕与专硕的优缺点,并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他建议同学们要厚积薄发,达到量变引起质变的效果,结合自身实力选择合适且满意的院校;其次是报考程序,胡老师主要说明报名时间、初试分数公布时的注意事项及复试调剂情况;最后是应如何准备考试,胡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复习方法与复习内容,他也列举了各大高校的录取成绩,着重强调了考研决心和积累的重要性。

在分享完考研经验后,同学们积极提问,胡老师结合我院学子历年来的考研情况给予耐心解答。“胡老师的分享让我茅塞顿开,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心无旁骛,综合评估自身实力选择院校以及专业,“稳”字当头,选择适合自己实力的学校,考研压力相对比较小,考上的概率也会更高。”在听完胡老师的分享后,2021级学子沈同学如是说。

据悉,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立足于学院考研学生较多的特点,充分发挥党员的服务意识,专题开展助力学子升学的立项活动,营造优良学风,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据统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22届毕业生升学学生近110人,相比于2021届增长25%左右。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